盆栽

我要当画家!!!!!(๑•ั็ω•็ั๑)

【正泰糖鸡】罐头和童话书(中)

不完结我可能会失去dizzy的宠爱系列。。。

——————————分界线————————
【中】

        闵玧其在本院的项目动员大会意外的遇到了金南俊,作为b校的两大传奇人物,建筑学院闵玧其,设计学院金南俊却并不像风传的那样关系恶劣,反倒是因为想法相投,金南俊是极少的几个闵玧其会主动联系的人。

        “巧了。”金南俊笑出两个酒窝,“我以为您会不屑参加这种没有任何学术价值的会议的。”

        “我也以为没钱的会议您不会来参加的。”闵玧其面无表情的怼了回去。

        “泰亨他们在找工作,新的几个小崽子被我安排去做项目了,所以我这个孤寡老人就只有自己来了。”金南俊也不恼,收了手机,一副要好好聊一下的派头,

        “倒是你,智旻不是推迟毕业了吗?这种会你怎么还亲自来?”反正这种会议也很无聊,扯一下八卦打发时间也好。

        闵玧其沉默了一下,脑子里晃过昨天朴智旻眼里细碎的泪光。

        “怎么?又把小朋友惹生气了?”金南俊调侃。闵玧其和朴智旻的事他知道一些,不过聪明如他也不是很能预测之后的走向

         闵玧其还是没有说话。

        “怎么,真吵架了?”金南俊看不懂了,“你让人延迟毕业,我以为你想通了要争取一下呢。”

         “哪有这么简单。”闵玧其叹了口气。“我是想让他想通,来我手下学了三年,到底是为了什么。”

        “你怎么知道他没有想通?他当你的学生,跟着你这么些年。。。。。。”金南俊瞟了眼隔壁,他不是一个多事的人,同被称为天才,他和闵玧其的思想在某些地方还是很能互相理解的,

        所以他此刻知道对方是在逃避什么,钻什么牛角尖,但他认为,有些事,还是挑破了说比较好。

        “他这是爱你。”金南俊补充。

        “爱不爱的太可笑了,人生还是自己的,他当初考过来也是一时冲动,现在不后悔保不齐以后也不后悔。

        让他去给大一的上就业指导课也是,至少让他想想自己真的想要的是什么,

         他还年轻,看东西总是不全面的”闵玧其顿了一下,又说

        “他现在说喜欢我,只是图新鲜,一时的错觉而已。”

       “你放屁!!”朴智旻的声音在近处传来,因为愤怒而没有控制的分贝,周围的人都停下了闲聊,往这边看了过来。

        闵玧其看过去,朴智旻还是穿着昨天的牛仔外套,他的眼睛发红,身体微微的颤抖,不知道是急的还是气的。他们就隔了一个位置,如果之前闵玧其有转头看一眼旁边就会发现他。

       “你放屁。”朴智旻这一声说得咬牙切齿的,瞪着闵玧其的眼睛几乎要冒出火来,他粗暴的拢了桌上的论文资料,留下几页被扯烂的纸张离开了。

        “你是故意的。”闵玧其看向金南俊,眼里看不出什么情绪。

         “我本来想让你说出你的真实想法的。没想到你比我想象的更像乌龟”金南俊摊手,“有时候我真的不知道你这是自卑还是自私了。”

          “无所谓了。”闵玧其说。

          “可是你看起来很后悔。”




         朴智旻抱着那堆资料跑了很久,说是跑,更像是某种宣泄般的疾走,

        他大脑一阵发麻,七分愤怒两分不甘一分难过,满心都是负面情绪。昨天的伤口还没自我愈合,今天闵玧其又往上撒了把盐。

        他气,气闵玧其把他的一腔真心当成了不懂事,气闵玧其只一味的逃避连一点机会都不给。。。。。。

        一口气走了十几个站,回宿舍拧开门看到金泰亨的时候再也忍不住眼泪,梗着脖子就哭了出来。

        “怎么了怎么了?”金泰亨拉他在沙发上坐下,田柾国扯了纸递过来。

        “闵玧其是个傻逼!!谁他妈一时冲动追人追六年啊!

        错觉?新鲜?放他妈的屁!!

        还上就业指导课让我知道我想要什么,我还想要什么?!我想要他他不知道吗?!”

        朴智旻哭够了开始骂,金泰亨一边继续帮他擦脸一边安慰他。

        “对对对,闵玧其就是傻逼。”

        “你不许说。”朴智旻哭得抽抽噎噎的,一巴掌糊上金泰亨的肩膀。

         金泰亨:“。。。”

        “我就是个傻逼,昨天刚被拒,今天又上赶着去帮人家开会,

         明明说了让我走了,我还总是眼巴巴的往人家家里跑。,”朴智旻骂了一会儿,又开始伤心,靠着金泰亨的肩膀又湿了一大片。

         “我觉得闵教授说的没错。”隔了一会儿,朴智旻不哭了,金泰亨说。

         “什么?”朴智旻睁着哭肿的眼睛看他。

          “我不是指全部。”金泰亨解释,

          “你的确是为了他把自己的生活圈得太狭窄了,人生是一个人的,活着也是为了自己活着。 你为他改变自己的人生,现在不后悔,难保以后不会后悔。”

         朴智旻擦了把鼻涕,“我只要现在不后悔就够了。”

         金泰亨无奈的摇了摇头,没有注意到旁边田柾国眼泪一下子暗淡的光。

        将来会后悔吗?

        田柾国是一个坦率的人,从小就是有什么说什么,腼腆是一回事,但是凡是出口的话,动手的事,绝对不会绕弯子。

         可是这么一份坚持了二十年的坦率在遇到金泰亨的时候就只能变成模糊的傲娇了。

         金泰亨喜欢他是看得出来的,他喜欢金泰亨,这一点他也能拍着胸脯打包票。而且这份喜欢和他前二十年人生里有过的都不一样,

        他会不由自主的随着对方而隐藏自己的心情,他看出对方的犹豫便也装着自己不知道,主动权全部交给对方,揣着温热的喜欢等待对方想明白的那天。

         长那么大攒下的耐心和体谅毫无保留全都给了金泰亨。他虽然不甚清楚金泰亨把这段关系固守在线外的原因,可如果这样让对方感到安心的话,他也愿意配合。

         他在等着,等金泰亨理清楚自己的内心,谈不上多忐忑,只是到后面金泰亨要毕业了才有了一点心慌。

         偶然从金南俊那里得知金泰亨放弃了s工作室的实习,虽然不能确定,但潜意识里也觉得是有自己的原因的。

         他突然觉得自己应该任性一次,如果金泰亨还是踌躇着不知道该不该伸出那只脚,那么就自己过去好了。

        就在两小时前他和金泰亨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牵手了,是他主动的。对方没有拒绝。

         半小时前他们吃了庆祝金泰亨就业的晚餐,有他喜欢的牛肉和金泰亨喜欢的排骨,然后一起回宿舍拿田柾国准备的礼物。

         那是一个打印机大小的建筑模型,带着小花园的两层小楼,用颜料涂了乳白色的墙,早在两个月前田柾国就买回了木板,牺牲了大部分的游戏时间,整天窝在房间里做的。

        还得偷偷的,防着金泰亨提前看到。想着给对方一个惊喜。每天都幻想出一个新的金泰亨收到礼物的互动版本

        现实总是缺少童话里那种戏剧性的圆满。

        即使因为紧张和慌乱抓不住细节,但他还是看得出,金泰亨并没有很高兴。

        他看着礼物,眼睛眨了几下,比起意外更像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田柾国心微微的有些下沉,咽下了那点失落准备说出想了很久的台词。

        以后我们房子就由我来建,你来装修好不好?

        我喜欢你,如果你愿意的话,一直和我在一起好不好?

         他谨慎挑选了词语,给金泰亨留了退让的余地。

         可是他还没有说出口,朴智旻就回来了,他看到金泰亨似乎微微了松了口气。

        金泰亨说:你为他改变自己的人生,现在不后悔,难保以后不会后悔。

         以后,金泰亨会后悔吗?



         金泰亨安慰好朴智旻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把朴智旻送去睡了,出来看到田柾国还坐在沙发上发呆。

        “啊~朴智旻可真能哭啊~”金泰亨伸着懒腰躺下去,沙发的凹陷让他可以折着腰把一半身子靠在田柾国背上。

         田柾国没有说话。

        “礼物太大了我找到自己房子了再搬过去哈”金泰亨说着,看田柾国点了点头。

        气氛很奇怪,没有吵架却比刚才朴智旻哭泣骂人的时候更加沉重,田柾国感觉到靠在自己身上的重量慢慢变轻,虽然挨着彼此但思想是距离最远的一次。

        他们猜不透道对方在想些什么。

        不知过了多久,金泰亨轻轻叹了口气,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般,问田柾国。

        “你刚刚给我礼物的时候,是不是。。。。想说什么?”

        。
      。
         上个初夏的时候田柾国和金泰亨去过一次郊区偏僻的水族馆,朴智旻说去那儿破地方干嘛明明市中心的海洋馆更大鱼更多。

        金泰亨说又不是约你去你磨叽个什么劲给你们家闵教授端饭去吧!

         田柾国猜他是想去郊区的海滩玩也不戳穿他,只是不知道他不直说的理由是什么。

        他们在水族馆玩了不到二十分钟,出去的时候金泰亨果然说要去海滩玩然后带着田柾国到处找卖拖鞋的店子。

         一人买了一双夹趾拖鞋,结账的时候金泰亨拿了一双红色的过来换掉了他手里两双一模一样的黑色的。

         他奇怪的问平时不是不穿红色的鞋吗?金泰亨撞了一下他的肩说要勇于尝试嘛,而且不觉得这样像是情侣鞋吗?

        情侣鞋个鬼,哪有两双都是40码的情侣鞋。

        难道不是开心吗?

         细沙混在浪花里撩得脚趾痒痒的,金泰亨在前面捡贝壳,海风吹动软软的发丝也撩得他心里痒痒的。

         回来后金泰亨不喜欢那双红色的,扒下田柾国脚上黑的就换了。

        金泰亨说:“你为他改变自己的人生,现在不后悔,难保以后不会后悔。”

         鞋子可以后悔了就换,可是感情呢?

  。
        “我想说祝你就业快乐。”田柾国说,眼里像是盈满了一整个夏季的水汽。

        “你吃饭的时候就说过啦。”金泰亨勉强的扯了扯嘴角,伸手去揉他的头发,却没了往常的力度。

         他再想说什么,却发现已经错过了那个时机。

      。罐头打开后,每一秒都是倒计时。最后掐着表数完五四三二一,剩下的就算是过期了。



         朴智旻找不到他被闵玧其推开的原因,因为即便毒舌如金泰亨,也是说不出“闵玧其不喜欢朴智旻”这样的话的。

         闵玧其当然喜欢朴智旻。

        研三的时候朴智旻跟着闵玧其跑了几次工地,学他们这行的,跑工地是常事,

        只是闵玧其不比金南俊,随意(?)使唤学生这种事是不愿意做的。所以前两年朴智旻跟闵玧其去工地的时候是完全去学习或者说是上实地课的,实际体验性质的就只是研三那一次。

         因为那次情况有点特殊。闵玧其病了,发烧到39.4度,白得吓人的皮肤都像在蒸腾着热气。

         上午从诊所吊了水出来就要去工地跟工程,朴智旻担心不过要跟着去,考虑了一下自己的身体情况,闵玧其还是带上了他。

         工地在市郊,开发商准备建一个滨海小区,闵玧其实地考察后亲自设计了工程图,

         这块隔海不远,土壤里水分比例较重且土质没有那么稳固,考虑到稳定性的因素地基的建设非常重要。为了最大化的减小建筑偏差,闵玧其几乎每周都回去三、四次的工地。

          大概的看了一下后闵玧其就和一旁的监工问工程的事,嘱咐朴智旻去测数据的时候小心一点。

        时间正值中午,工人们都在午休,半完成状态的建筑里就只有他一个人。

        他拿了仪器一点一点的测数据,测好一个就记在身边的本子上。忙活了半小时,测得也差不多了,只剩一个楼外的点。

         朴智旻有点纠结,测这个是要去室外的,要用到升降机的话就只能等午休结束了,可是闵玧其下午还要去医院输液,多在这里待一会他就少休息一会儿。。。

        四楼有工人砌外墙架的吊梯,也是外面一台升降机吊着的,停得匆忙,估计是工人赶着吃饭没有固定就走了。

         如果踩在那个上面倒是可以测点。。。。

         朴智旻想了一下,把本子揣在工服的兜里往吊梯走过去。吊梯没有固定,虽然说是吊好了的不会侧翻,但如果力度不当的上面的方向轴旋转会带的吊梯离楼越来越远。

         那也没办法了,朴智旻看了一下高度,近十六米的高度对一个建筑系研究生来说也不算太可怕。

        手掌着边缘的砖头,扶着吊梯的栏杆翻了进去,本想着就几分钟的事,可是吊梯因为重心的原因偏移了一下,惯性带动着它离建筑越来越远。

        朴智旻伸手去够墙,可是缺少握的地方,只是被粗糙的墙面磨了一手划痕而已,吊梯越移越远,不一会儿就离了两米多。

        闵玧其和监工沟通完又在休息室等了一会儿,按理说朴智旻早该回来了,休息室的空调开得有些低,混着工人们的汗味,闵玧其觉得自己的脑袋越发的痛起来。

        他和旁边的负责人打了声招呼就出去了,晃到楼下看到朴智旻的时候心一下子就揪起来了。

        细长的钢铁架子,一个吊梯孤零零的悬着,也没个支撑的,风吹一下就要晃好久,

        日晒毒的吓人,朴智旻带了工地的帽子,他脑袋小,别紧了带子帽子还是吊儿郎当的歪向一边。此刻被晒得焉不拉几的,他看到了闵玧其,有些不好意思的挥了挥手。丢人啊。。。

        喊来了负责人,对方说明了这架升降机上午坏了所以得等修理工修理好了之后才能降下来。

        “等个屁!!上面吊的是砖头吗?!!”

        闵玧其虽然对什么都表现得很冷淡,但作为一名高级知识分子,他一直都很有风度有礼貌的,不管对于什么身份的人,说话也是慢言细语的,不要说大声吼人,连打断别人的话都是没有过。

        负责人没料到他会这么激动,一下子被吓到了,站在一边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说起来其实也是没有多大危险的,了解工程建设的都知道这种吊椅只是看着吓人,其实安全系数很高,。。。

        “去四楼。”闵玧其说,他现在全身散发着黑色气压,比之前发现地基偷工减料更加压抑。负责人和监工一伙五大三粗的汉子,愣是在这三伏天冷得一哆嗦。

        去了四楼发现吊梯上面的钩子只有一半,所以不能贸然撤绳子拉过来,闵玧其又看了一圈,指着隔窗户一米多远的那堵墙。叫来监工把墙拆了一半,架了梯子过去,把吊梯固定好,再慢慢的拉了过来。

         朴智旻被晒得头昏眼花,露出来的皮肤热辣辣的像是在被火烧,整个人已经有脱水的症状。他被工人架出来的时候闵玧其去扶他,明明是在发烧的人体温却比他还凉几度。

        趁着被晒得还有几分精神混乱,抱着闵玧其就不撒手,脑袋埋进对方的肩窝,眼里鼻涕糊了一片。

         “没事了没事了。”闵玧其意料之外的任他抱着没有推开,本不是易出汗体质的他也出了一头的汗,不知道是累的痛的还是吓的,他招呼负责人拿来水袋,回抱在朴智旻腰上的手有些发抖。

         朴智旻贴着他,感受到他慢慢平复的心跳。

        后来金泰亨感叹了很久,当然大部分还是讽刺闵玧其作为b大建筑系传奇也失控的做出拆房子这样的行为。但朴智旻是剃头挑子一头热那样的话,还是没有再说过了。

         都说关心则乱,能让闵教授乱成这样,也是很有分量的事情了。

         还有的细节朴智旻没有和金泰亨说,

         那天他被送去医院,模模糊糊间感受到那个人摸着他的脸,轻叹着气,说,
  
         还好你没事。

       眼神有温度语言有温度连隔了胸腔和空气的心跳都能传达的温度。

       你喜欢我的温度。

       所以我才不会放弃。


       八月份,闵玧其接了一个国外的工程,原本是十月份才开工的,可是八月中他就打包了东西飞过去了。不用说也知道是为了什么。

        “九月十号之前把修改的毕业论文发给我。”

        朴智旻看着邮箱里闵玧其言简意赅的十七个字,觉得自己真是委屈透了,明明轻视自己感情分量的人是闵玧其,他还没开始新的纠缠呢,慌忙逃避的人又是闵玧其。

        既然觉得我喜欢他是一时新鲜,又何必这么狼狈的躲开呢?

        金泰亨说闵玧其也是够狠,一下子跑到大洋彼端连个衣角都抓不着,你也别担心他吃啥了,他斩得这么干净你也麻利的奔新生活吧。

         朴智旻不做声,默默的改好了论文早早的就发了过去,



        九月份,朴智旻毕业了。

       正好又遇到田柾国的生日,三个人约在金泰亨新租的房子里一起庆祝。

        自从就业那次之后,田柾国和金泰亨就没再见过面,彼此之间好像又隔了些什么。

         金泰亨上班忙,田柾国也有闵玧其安排的任务要做,偶尔互传的一两封短信,也只是停留在简短的问候上而已。

         有一次金泰亨的单位聚餐,田柾国大半夜被叫下楼去接人,金泰亨的两个同事架着他在路边等,

        “我们本来是准备把他送回去的。可泰亨非要来这里,”同事看着田柾国的蓝色睡衣,有些抱歉的说“他说叫柾国来就行了。”

         “没事。”田柾国接过金泰亨的外套,又架着他的手把人揽过来,“麻烦你们送他过来了。”

        金泰亨睡在朴智旻房里,第二天田柾国起床的时候,他已经走了。

         我多么希望我们可以再多进一步,像我们心里想的那样。

         田柾国在图书馆呆了一上午,半个字都没写,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想到晚上要去见金泰亨,心里有点紧张。还有点愁。

         接到朴智旻叫买什么什么菜过来的消息后三两下收拾了包就走,提了一堆东西站在门口深吸了好几口气才敲门。

         金泰亨开的门。袖子挽得老高,手里还拿着一颗削了一半的土豆。

        “你来的正好,朴智旻快要骂死我了!”他接过田柾国手里的袋子,又把土豆递过去,推着人往厨房里走。

        “既然你来了还是你打下手吧,不然朴智旻又要说我炸厨房了。”金泰亨的语气和往常一样,听得田柾国莫名的又有些不爽。

        吃完饭三个人按老规矩在客厅玩牌,金泰亨租的房子不算大,客厅倒是比宿舍的要大很多,地上铺了地毯,还放了一大一小两个懒人沙发。

         朴智旻非常有眼力见的直奔去了小的那个上面坐好,金泰亨白他一眼去了大的那个上面躺着,

         田柾国猜拳输了要洗碗,最后一个出来,到客厅的时候顿了一秒,然后走到朴智旻旁边的地毯上坐了下来。

          朴智旻:“。。。。。。”

          一整晚的气氛都很奇怪,朴智旻就没玩过这么诡异的牌,

         他记得一起玩牌的正常画风——

         金泰亨输了耍赖,不等他做什么反应,田柾国扯着金泰亨的胳膊就把人拉到腿上,金泰亨又笑嘻嘻的去挠他的下巴,他也不恼,松松的捏着对方的手腕,另一只手还护着他的脑袋。。。。

。     黏糊黏糊就把朴智旻隔离了,然后朴智旻调侃几句就可以提前去睡觉了。。。

        可是谁来告诉他眼前这个一本正经夸着自己打得好的田柾国,还有坐得标直仿佛青瓦台的旗杆一样的金泰亨,

         是打哪儿来的?

         朴智旻一直觉得如果把自己和闵玧其的故事比作狗血八点档的话,那金泰亨和田柾国的故事从开头到结局本应该妥妥的是一个经典童话了。

         刨除没有公主那一说,除了童话里,上哪儿去找这么配的天打雷劈的一对狗男男啊。

。      可是狗男男在童话里也要作。

         “行了,喝酒吧。”朴智旻把牌一扣,起身出门去买酒,金泰亨想跟着,被朴智旻骂回去了。

         “你们俩好好聊一会儿,实在不行打一炮。”朴智旻说,被金泰亨扔来的垫子砸了头。

         “滚!”

         回应他的是关门声。

         空气好像凝固了,又是一阵莫名的尴尬和沉默蔓延,金泰亨不自然的挪了挪位置,没了朴智旻的隔离,他和田柾国的距离总觉得太近了。

          又觉得太远了。

         “你为什么不理我。”良久,金泰亨摆出一脸委屈,完全没有恶人先告状的自觉。

         田柾国没回他,起身去冰箱里提了一袋酒出来。

         “你知道我买了酒过来的,为什么不和智旻哥说?”

         金泰亨的委屈僵在脸上,末了无奈的扯出一个笑容,
 
         “你自己买了酒来,还不是没有说。”

         他们说过很多这种只有彼此知道又装着不知道的谎。

         智旻哥很忙所以只有我陪你吃饭啦。
         楼下太黑了所以陪我一起去散步吧。
         温度有点低靠着你暖和。
         我最近汉堡过敏所以吃你喜欢的披萨吧。
         恰好也在这附近自习所以顺便等你一起回去啊。
         想看的电影多了一张票。
         我很笨女生都不喜欢我。
        。。。。。。

        它们在时间的缝隙里发酵,冒出酸涩又甜蜜的气泡。

        这是他们第一次戳破彼此的谎言。

        像在匣子里藏了整整一个冬天的杏仁坚果,满溢出的香味和不能预测的口感。


        “你还想知道吗?那天送你礼物时我想说的话。”





——————————分界线——————————

vapp进不去。。。。。(辣鸡校园网)
因为大部分人都喜欢先来一炮再表白。。。所以卡了(这是借口)
是的我倒了很多flag。。。
人生嘛,谁还不插几面小旗子。。。
感谢和我互动给我提建议的小伙伴们。。。(非常喜欢盆盆这个称呼欢迎大家都叫我盆盆。。。)
下,。。。我明天发。。。。(🏁🏁)

评论(37)

热度(40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